cakewalk-

善恶到头终有报,人间正道是沧桑。

风雨来.

-abo 女主非相谈员 普通同事 平行世界的鹿岛君

 

 

睁开眼睛的第一时间,我没反应过来这是在哪里,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在这里。

这是我第一次从昏迷中醒来,没有经验,不知道这种情况是不是属于正常现象。

 

这是哪儿?是医院吧?是吧——我试着活动了一下右手,很轻易就感觉到了埋在手背皮肤下面的针头。

既然如此,进医院的原因也就很清楚了。我在心里暗暗叹了口气,果然,Omega想要长期装成Alpha而毫无破绽是不可能的。

不过这些都不算出乎意料。我想着,将目光慢慢向左偏转:这个握着我手的人才叫出乎意料。

 

记忆追上了我的思绪。我记得,在这里之前,我确实是跟这个男人搭档执行任务。我同样记得,这个男人有多么讨厌肢体接触,讨厌到让我觉得病态的地步。

在我醒来之前,他大概是在发呆,对上目光的一瞬间,我捕捉到了人类发呆时特有的恍惚一闪而逝。

他看着我。

 

……虽然你看起来一点都不尴尬,但我其实觉得挺尴尬的。

“鹿岛君。”我清了清嗓子,试图抽回手来。他一脸如梦初醒的表情,很快地放开了我的手。

 

这男人的目光永远敏锐而警惕,常常让我想到狼,或是其他差不多的猛禽。我其实很怕与他对视,特别是在他正说话时,即使只是一句“早上好”也总让我产生被逼问的错觉。

但此时此刻不是错觉,他是真的在逼问:“为什么装作Alpha?”

这个问题不难回答,幸好。“为了活着。”自觉语气毫不露怯,我甚至笑了笑。

“为了活着。”他重复道,轻轻笑了一声,听起来像嘲讽:“你差点儿死了你知道吗。”

“那只能谢谢鹿岛君及时赶到了,真是托你的福。”我移开目光,空洞地盯着天花板,丢给他一副——没有更合适的话可以形容——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态度。

 

“然后呢?”空气寂静了一会儿,鹿岛的声音重新响起来,“你没有别的什么要说吗?”

他的目光正在划过我左手臂内侧的那排针眼。我重新闭上眼睛:“谢谢。非常感谢。”

这是个完全敷衍的回答。但他似乎料到了。

这个距离之下,我闻得到他信息素的气味。出乎我的意料,是微涩的柑橘,闻起来毫无侵略性。只凭气味判断的话,我甚至不会相信这是个Alpha。

不过话说回来,我也不太像Omega。

 

“光凭信息素气味判断的话,你不像是个Omega。”他似乎和我想到一块儿去了,“你闻起来像某种水流。”

“雨水。”我回答他。

事实上,出发完成任务之前,我一口气往体内推了三管抑制剂——它们是我如今躺在这里的罪魁祸首。说实话,我也没想到自己会对抑制剂产生抗药性。才过了这么短的时间,信息素的气味竟然又出现了。

可是话说回来,接到任务的时间恰好是发情期内,我又能有什么办法?

 

“你确定你是为了活着?而不是假借这个理由寻死?”

我听见他这样问我。

“你在想什么啊。”我不禁失笑,又睁开眼睛正色看他:“真的,真的是为了活着。”

“……不痛吗?”他又问。

说实话,这是个超越了我们目前关系的问题。但想到是他救了我一命,我还是回答了:“一开始痛,后来习惯了。”

后颈的腺体在过多抑制剂的作用下已经愈发干瘪,感受着它轻轻磨蹭枕头的布料,其实我有点儿想哭。

可我不得不忍住:“在这样的地方,是Omega的话,会活不下去。”

 

他没有再问什么,想必也明白我的意思。

 

窗外下起了雨。

雨淅淅沥沥地下,气温慢慢下降。“喂。”我看着站在窗边的鹿岛君,“站在那里不会被淋到吗?”

“没关系。”他连头都没回,“你接下来怎么办?”

“走一步看一步咯。”我收回目光,重新闭上眼睛,“总得活下去。”

“……”他沉默了一阵儿,“我不会声张的。”

“那就谢谢你啦。”我笑笑,回答他。

 

雨并不停,天色也不放晴。

我的雨水味被真正的雨水掩盖,吹进来的风把病房变成了一座柑橘园。年轻男人站在窗前,一言不发。

以后怎么样,以后再说吧。

 

Fin.

 

 

Free talk

 

第一次看见鹿岛千彰这个角色的时候,我就想起了《Lemon》里的那句“苦いレモンの匂い”。

那时候我甚至还没有开启Refrain。后来看见剧情里说他身上真的有微涩的柑橘香,我还蛮意外的。

非典型乙女玩家会想,对方不是爱人也没有孤岛那样的特殊环境,一个看似暧昧的环境下,鹿岛千彰会是怎样一个鹿岛千彰呢?

可能还是那个“谜一样的男人”吧。不管怎么想,还挺有魅力的样子不是吗(笑。


评论(3)
热度(13)

© cakewalk- | Powered by LOFTER